原作者:James Holland 與 Mic Wright
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humansinvent.com/#!/1041/the-pizza-guy-who-invented-the-bulletproof-vest/

本部落格已獲Humansinvent中文翻譯授權,可供全文轉載但請註明出處。


Pizza-vest-520x292

防彈背心並非軍人亦非警察所發明,而是在1969年來自一位比薩送貨員的靈感,他單純且正面的想法卻拯救了成千上萬個陌生人。

1969年七月21日,阿波羅十一號登上月球後的深夜,一名前海軍改行經營比薩店的理查戴維斯,在底特律鬧區送貨時遭人持槍搶劫,襲擊者與他都持有手槍,在隨後的槍戰裡,他擊傷兩位歹徒卻也身重兩槍。這個事故使得他開始思索讓人們,尤其是警察,在陷入同樣的局面時能多次機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