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評之一:從公路奔馳到西部 接軌到宇宙

73058_gal

合作過終棘警探(Hot Fuzz)與活人牲吃(Shaun of the Dead),賽門佩格Simon Pegg)與 尼克福斯特(Nick Frost)這對英國版的王哥柳哥又再度攜手合作,這次他們扮演一對來美國參加聖地牙哥動漫​展的動漫宅男 Graeme與Clive,兩個人生地不熟的英國佬為了一圓科幻夢,毅然租了車進行一趟橫跨內華達州知名幽浮景點的旅行,半路卻遇上了自51區逃出的外星人保羅(Paul),在保羅水汪汪的眼神攻勢下,兩人決定庇護保羅一同旅行(逃亡),有了貨真價值的外星人隨行,誰還在意捕風捉影的幽浮觀光呢!

文章標籤

Joyc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《青春啦啦隊》是今年以來讓我看得最歡喜也最讓我憂慮的電影,歡喜的是楊力州導演將台灣紀錄片從偏重情境捕捉的被動角色,轉而主動去設計、企劃有如劇情片的情境,讓整部片有不輸商業電影的笑果﹔憂慮的是憑此能否扭轉一般觀眾對紀錄片的刻板印象,仍未明朗。

176818_196675200356800_166527186704935_620299_2999534_o

我個人以為《青春啦啦隊》有幾個突破性的賣點,首先,當然是老人逐夢這個主題,近幾年無論是音樂、廣告、電視節目、電影,基本上涉及此類的影視文本都異常受歡迎,可能與其勵志本質有關吧。而一群年紀一大把的阿公阿嬤穿著清涼啦啦隊服的畫面,堪稱奇景,讓我感動的雞皮疙瘩,同時又不斷擔憂下一秒會不會有哪位老人家昏倒的慘狀。

文章標籤

Joyc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   英國人以廚藝差聞名於世,面對這種飲食文化衰竭的危機,他們的公共廣播集團BBC從上個世紀80年代開始在策略做出改變,明顯地有大量教授烹調的節目誕生,有沒有讓英國民眾變得會做菜一些不得而知,但卻湧現出一批所謂的電視名廚、明星主廚,像是Jamie Oliver、Rose Gray、Ruth Rogers…等人,意即當你細想英國有哪些名廚時,通常是指他們有著自己的烹飪節目,而不是開一間米奇林星級的餐廳。

tttt
同樣來自BBC血統的電視主廚 奈傑史萊特(Nigel Slater),在他2003年出版自傳『吐司:一個男孩的飢餓故事』並榮獲英國圖書出版的年度自傳大獎後,BBC找上他主持一個美食談話節目『A Taste of my Life』,節目裡找了許多知名的英國藝人、作家、演員等名人暢談其飲食經驗,讓他的名聲更扶搖直上,這回BBC更出資將這本自傳改編為電影《吐司:敬!美味人生》。寫到此,我左思右想,除了誇張搞笑的《食神》或經典的《飲食男女》,華語片似乎從未再拍過一部以廚師為基調、深刻探討美食意韻的電影?如果遺漏,還請客倌告知。

文章標籤

Joyc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NEVERlost - BLACK FAWN FILMS_2011-07-19_01-45-06
身處一段窮困、負債累累且爭吵不斷的婚姻,加上髒亂的家居環境,又逢失業的你會選擇作些什麼?是在夜深人靜時,一再壓抑內心想掐死在身旁鼾聲大作的惡妻的恨意?或是強忍胸中想拿槍斃了這個讓你帶綠帽的女人跟她的客兄的衝動,然後再自殺?電影開始,《噬夢真愛》以兩幕既暴力又搞笑的狂想戲,輕輕揭開男主角喬許Josh內心對當下婚姻生活的怨懟。
NEVERlost - BLACK FAWN FILMS_2011-07-19_01-43-42
何不選擇較上述作法冷靜許多的簽字離婚?導演查德阿契柏德(Chad Archibald)立即以喬許Josh對生活魂不守舍的態度,讓觀眾明白這是一個人生不斷失控下墜的角色,即使與妻子梅根Megan離婚,迷失的靈魂依舊找不到向上的階梯,從嚴重失眠的喬許Josh一再拒絕尋求心理醫師,只想多拿些失眠藥物可見一般…至此都是電影屢見不奇的戲碼,但主角藉著藍色小藥丸入睡後,卻帶出後續宛如古典文學中『襄王夢神女(註1)』的夢幻敘事。

文章標籤

Joyc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3